close
林宗勳/台北 2007/09/12
 通訊電話軟體Skype10日遭到蠕蟲(worm)攻擊,使用者會收到冒名訊息傳送不明網址,一旦使用者加以點選下載,會自動執行惡意程式,導致 Skype軟體無法使用,甚至會讓防毒軟體自動停止運作。Skype的台灣代理商PChome表示,只要使用者不主動點選該網址,就不會遭到惡意攻擊,台灣總計570萬名的使用者,實際受到影響的層面仍待評估。

PChome指出,目前已針對引發風波的蠕蟲「w32/Ramex.A」搜集資訊,包括F-Securea及卡巴斯基實驗室等業者均已經更新防毒程式,可以對病毒進行偵測並且進行移除。PChome也表示,Skype系統運作正常,使用者若是受到病毒影響而導致損害,補獲得補償的機率極低。

趨勢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,據其內部統計,近1年來蠕蟲數量暴增,而且變種速度持續加快,近2~3個月在通訊軟體MSN及Skype使用者間傳布的數量,也有快速增加的傾向。簡勝財指出,由於病毒寫作者以木馬程式或連結釣魚網站的方式,竊取個人資料從中獲取不法利益,在有利可圖的情況下,才導致病毒數量快速增加。

簡勝財提醒,此次Skype蠕蟲事件已有數十家企業用戶受到影響,若要防止類似狀況發生,使用者除了不要點選不明連結外,也可用防火牆進行攔截。Skype在2007年8月中旬,曾連續2天發生登入異常,使用者無法使用該項服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